得自由所带来的喜乐声音

禧年临到,一切债务都被豁免了。一切租契和产业都会物归原主;就是说,农民会再次收回土地,家庭团圆。请从利未记25章读到这情形。
你可想像号角吹响时,以色列和犹大地的欢腾情景。七月十日,大祭司为民赎罪,买身为奴的都一一得蒙解放。失去产业的都复得一切。家庭团圆,重获家园。那是个得自由和拯救释放的时期!

我想像贫苦的农民为要回到自己原有产业,而站在土地界线,迫不及待的等候号角吹响。他们已经等候了十年…五年...,如今,他们为要听见喜乐的声音,而数算时间。他们一定这样想:「我把一切失而复得了。这是再次属我的,因为这是禧年!」

人们都不会在禧年耕种或收割,反倒要喜乐度日。禧年有如在一年中,天天都是圣诞节;人们都因神的恩典、供应和释放,而讚美祂。

务要明白,在禧年所宣告的自由并不仅是基於信心一些模糊的概念而已,乃是国中的律法。欠债的只要等候律法被执行。利未人会监管一切,好确保人人都得公道。

偶尔,有些主人也许会对奴僕说:「你不可离开,仍然是我的僕人!回去工作吧。」但是,僕人可以当面笑著说:「我们都知道号角吹响的意义。这是我得自由的喜乐声音。你再也没有合法的权利来辖制我了。我已得自由!」

人们迫不及待的等待那喜乐的声音。这是指他们可以自由的说:「我的过去再也不能缠累我。我已得蒙释放;没有人能夺去我的产业了。」然而,那受奴役的 人必须为要失而复得,而有所行动。他大可以在会堂里跳舞欢呼,喊著说:「我得自由了。一切都失而复得了!」然而,除非他出去宣告他自己的权利,否则,他无 法将之享受。你明白这里的重点吗?多半的信徒都没有支取主所赐的喜乐。如今,许多人都认为「喜乐的声音」只不过是指鼓掌,或情绪化的讚美跳舞而已。但是, 这是更意味深长的。神呼籲我们要因把祂藉著赦罪之恩所赐的自由、平安和荣耀,都一概活出来。我们都要跨出去,且将之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