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升天,替我们祈求

正如大祭司在赎罪日登上台阶,进入至圣所,我们的大祭司进入了天上的会幕。「但现在基督已经来到,作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经过那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是人手所造…」(来9:11)。主升天,不仅是要享受祂所配得的荣耀,更是要为我们成就事工。

希伯来书的作者提醒我们,说主在天上的事工全是为著我们。「因为祂是长远活著,替他(我)们祈求。」(7:25) 主全是为著我们而行事!精确来说,何谓「祂是长远活著,替他(我)们祈求。」呢?我相信主在叁方面为我们祈求:

第一, 我们有些人想像,当我们跌倒时,主便站在父神面前,求祂向我们施怜悯。 然而,事情并不如此。主替我们祈求乃关乎撒但对我们的控告。你要明白,魔鬼会到神宝座前,因我们每次的失败和过犯,而控告我们。牠会喊著说:「我要讨公 道。若你是一位公正的神,就要定这人的罪,且毁灭他。他罪有应得。」

然而,主插手干预。衪不必说服父神。相反地,衪只要宣告祂在十字架上的胜利。然後,衪转过来,对撒但说:「你没有听见号筒的响声吗?你无法把我这孩子得到手。你要从我的产业身上放手!」

第二, 主为我们升天是指祂确保我们得享禧年所带来的一切益处。正如利未人执行那造福众人的律法,主如今为我们成就了禧年所带来的益处。祂确保我们知道我们在律法上是得自由的。

第叁,主在我们心中替我们祈求,叫我们与父神和好。衪继续不断因我们的怀疑和恐惧心,而回应我们,且提醒我们,说我们已得蒙赦免。我们可以倚靠信实神来把我们所需的能力与力量一概供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