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要极力容让己罪

「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创19:5) 罗得受报应的日子终於到了。有一群狂野的所多玛暴徒围著他的房子,猛力打门,且呼喊粗言秽语。他们要求罗得把那两位投宿的天使带出来,好强姦他们。

那是个何等可怕的情景!然而,罗得的反应就是尝试与那些人打交道。看来,罗得是当时所多玛的一位审判官,因为他经常坐在城门口。他为要保护自己的名声,便极力与暴徒理论。他甚至称他们为「弟兄」;这就证明他太无视所多玛的罪恶了。

他说:「众弟兄,请你们不要作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作甚麽。」(19:7-8)

有一位神学家写到,罗得晓得他的女儿们没有危险,因为那些人都是同性恋者。或许罗得自己理论说:「这些都是狂欢作乐的同性恋者;他们希望满足自己变态的私慾。他们对女人没有威胁。如果我送女儿出去,她们明早就会安然无恙的回家。」

他多麽愚妄!倘若如此,罗得就是以罪代罪。人是不可能与邪情私慾讨价还价的!

罗得就是个例证,说到隐而未现的罪恶会如何影响一个显然受骗的义人。他因己罪而陷入了危险的光景;结果。他为要保存自己的面子,而放弃一切,包括他自己所爱的家人。

这人并没有要面对现实。他在面对报应上有所拖延,为要迟延神的拯救而施展种种手段。蒙爱的信徒啊,这就是许多信徒的态度。他们深信:「我的神慈悲为怀。祂曾经拯救我脱离罪恶,必再次这样做。」

不!神透过这段经文对你说:「再也不要讨价还价。再也不要以更深重的罪代替更轻的罪。罪恶一概要被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