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就是我们的禧年

「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 和我们神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赐华冠…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祂得荣耀。」 (赛61:1-3)

这段耳熟能详的经文宣告主胜过了死亡与罪恶。然而,以赛亚在此使用了有关禧年的言语。他说:「让号角大响来宣告救主所赐我们欢欣喜乐的释放年吧!」

这段经文也是指著主升天,进荣耀,而说的。天父看见祂的爱子受苦後,便为衪安排了进入高天的荣耀途径。的确,主有天使天军,并许多马车与祂一同升上高天。「神的车辇累万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乃圣山一样。你已经升上高天…」(诗68:17-18)

我们有限的头脑无法领会这件荣耀事情。主骑著白马,带著庞大的队伍,来到神永恒的圣城。祂进入城门,神的号角就大响起来。「神上升,有喊声相送;耶和华上升,有角声相送。」(诗47:5)

这是喜乐的声音;号角大响,宣告信徒的禧年!这声音向全人类宣告说:「我已提供一切,好让你们能脱离捆绑,与家人团圆,且为著满足的生命而得著一切所需的。你已得自由来过不怕任何仇敌的生活了。如今,进来享受我的喜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