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不断的争战 by Gary Wilkerson

我们为何感到自己会持续不断的争战呢? 彷彿有这样的一幅漫画: 魔鬼坐在我们一邉的肩头上, 天使则坐在另一边, 为要争取我们的注意力而作战. 我们都会争战, 但并不是这样子的. 保罗透过罗马书论到我们真正的困境: 「我们原晓得律法是属乎灵的, 但我是属乎肉体的, 是已经卖给罪了. 因为我所作的, 我自己不明白; 我所愿意的, 我并不作; 我所恨恶的, 我倒去作…我也知道, 在我里头, 就是我肉体之中, 没有良善.」(罗7:14-15,18)

保罗在描述他自己的光景上絶不含糊: 「我是属肉体的. 我常常会作恶. 我里面毫无良善. 」这就是保罗对信徒基本上的形容吗? 他实在这样説吗: 「你毕生都会充满这样的衝突. 」? 絶不如此.

然而, 保罗却更加强调说: 「…我愿意为善的时候, 便有恶与我同在. 因为按著我里面的意思. 我是喜欢神的律. 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 和我心中的律交战, 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啊, 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7:21-24)

许多信徒都会在此停下来, 説: 「这就是我--我得蒙拯救, 但真是苦啊. 神无法使用我, 我时时刻刻都与罪恶搏鬥. 」问题是, 这些信徒都不知道他们在主里的身份; 而且, 这正是保罗的重点. 他描述了我们的困境, 形容了我们的苦况, 且问道: 「有甚麽解决办法呢? 我怎能得蒙拯救, 脱离这光景呢? 靠著我自己的力量, 这是不可能的. 」

继而, 保罗透过圣经中最令人惊异的经文之一阐明了神对人性的回应: 「感谢神, 靠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 ..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 就不定罪了.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 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 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7:25, 8:1-2) 有一种新的律在你里面动工了! 主已破除了那既老旧, 又败坏的, 即你属肉体的老我. 你再也不活在罪恶和死亡的律之下了, 因为「圣灵的律, 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