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寂静

我们都处於最後的预备时期. 当受造物都期待人类历史的结束时, 天上, 阴间和地上都会有很多事情爆发出来.

若圣灵会除去我们眼上的鳞片, 我们这些信徒都会因所看见的, 而既喜乐, 又害怕. 我们会呼求説: 「怎麽啦? 为什麽人人都既决心, 又激烈的东奔西跑呢? 有什麽事情会发生呢? 」

如今, 诸天都带著期盼而发光! 毫无疑问, 最後的决战将会临到; 那时, 仇敌都会服在主的脚下. 神正在忙於预备!

假若那把物质和灵界隔开的幔子暂且可以被挪去, 我们就会歎为观止! 我们到处都会看见种种预备正在发生. 惟当我们可略略看见永恒, 才能看见这些预备. 而且, 我们毫无揣测, 就能领会神透过衪的道所启示, 有关最後的预备正在天上发生.

根据启示录6:1, 羔羊揭开一个印, 就有「声音如雷」. 然而, 接下来全本圣经中最令人费解的一句话就是: 「天上寂静约有二刻.」(启8:1)

没有天使呼喊説: 「圣哉, 圣哉! 」没有诗班歌唱; 在神永恒的国度里静默无声! 诸天都因圣洁的雷声而受震撼, 但神却默不作声. 主和圣灵也静默. 为什麽会这样寂静呢? 而且,为什麽有二刻呢?

先知撒迦利亚提供了一点线索: 「耶和华必收回犹大作衪圣地的分, 也必再拣选耶路撒冷. 凡有血气的, 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 因为衪兴起, 从圣所出来了.」(亚2:12-13)

我们在此看见神为要得衪的产业而準备好了, 万事俱备. 七位施审判的天使已站在衪面前, 等候命令去击打全地. 创世以来所命定的时候已经到了.

圣经在此所用的词句说及圣洁的寂静, 即风暴之前的平静景况. 并且, 这寂静是太圣洁, 人难以明瞭的. 至於天上的神为何在最後审判的前夕静默无声,我们甚至无法揣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