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衪的道洗净

如今, 许多信徒所希望的, 就是罪被宝血遮盖, 但不是得蒙洁净! 旧约时代会幕的仪式预表了信徒该如何与神同行.

祭牲在会幕的外院被宰杀; 牠们所流的血就是为要遮盖罪过. 然而, 外面也有用作洁净人的水泉. 除非得蒙洁净, 否则, 祭司不可进入至圣所, 面对面与神相交.

有些信徒认为他们不需要那水泉; 对我们而言, 这是代表被真道的水所洗净. 他们相信自己心中充满罪污和恶习, 还是能够闯进圣所. 他们会走进去, 誇口説: 「我因主而得了神的公义. 」

存著完全心灵的不仅要得安稳,或罪得遮盖! 这等人更会极力来到 神面前,与衪相交! 相交就是与主谈话, 分享甜美的关係, 寻求衪的面. 这就是你在至圣所里所得的. 其次序如下: 遮盖,洁净,委身,相交。

然而,有些信徒仅仅希望得蒙遮盖, 即得荣耀的快捷门票!他们希望不必受苦,经历十字架,或得蒙洁凈! 他们到处喊著説: 「我得蒙宝血遮盖, 安全了! 」

然而,他们仅仅引用了半节经文而已: 「…衪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约一1:7) 请读读全部的经文: 「我们若説是与神相交, 却仍在黑暗里行, 就是说谎话, 不行真理了;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 如同神在光明中…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约一1:6-7) 主説: 「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 已经乾净了.」(约15:3)

我们会听见有人这样讲道: 「你们不必受鉴察. 你们的过犯已一概得蒙宝血遮盖! 挖掘和搜索罪恶只会令人感到被定罪和罪咎. 」

主则透过启示录2:23说: 「叫众教会知道, 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 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蒙爱的信徒啊, 这是衪对教会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