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好憐憫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12:11)

神在這裡論到祂自己和我們的心意。對祂而言,管教兒女並不是一件喜樂的事,乃是憂傷痛苦的。然而,當神臨到施行審判時,衪會一邊管教,一邊覆庇他們。祂會尋找任何一點點憂愁或悔改的跡象,而馬上放手。祂渴望說:「夠了—不要繼續下去。懲罰你令我太傷心了。」

蒙愛的信徒啊,你必須正視神痛苦這件事。當別人極力傷害你時,你必須把自己的心意奪回,說:「主啊,讓我為自己的敵人(即那些極力傷害我的人)禱告。」

神愛街上罪大惡極的人,又何況那些傷害你,存心與你為敵的信徒呢?

如今,你也許略略知道我們何等遠離神的心意。我還要多多學習有關衪的心意。不,祂並不喜歡審判人。衪並不喜歡毀滅惡人,或管教兒女。相反地,這些事情會令衪大大傷心。

讓我告訴你主喜愛什麼:「…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彌7:18-19)

務要為著神對萬人的大慈愛而感恩。祂好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