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的痛苦

神「雙重痛苦」的第一部份,就是當我們在衪面前,在祂的光照和慈愛之下犯罪。那令神憂傷的,並不是罪惡本身,乃是衪曉得我們犯罪所會帶來的後果。神曉得我們的罪惡會令我們憂傷愁苦。

神「雙重痛苦」的第二部份,就是我們的罪惡會逼使衪按照真道言出必行,審判我們。當祂管教我們時(全是為要在我們裡面產生敬虔的品格),衪必須像一位慈父一般,站在我們身旁,聆聽我們痛苦的呼聲。

有一次,我面臨困境—到了自己的窮途末路。人家毀謗了我;這件事持續了很久,我便提醒神有關經上所說的:

  • 「作假見証的,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也必滅亡。」(箴19:9)
  • 「…說謊的側耳聽邪惡之語。」(箴17:4)

過了一段時候,我滿心沮喪,呼求說:「神啊,你究竟會讓這件事繼續多久呢?謊言千變萬化,天天不同;我難以測透。主啊,你是我的保障;而且,你說過,你必為你的百姓伸冤。可是,我並沒有看見你伸張正義。」

我想到種種中傷我的話語,就不禁想起其他受攻擊的牧師和僕人們。如今,許多義人都被人中傷,而忍受嚴峻試煉。

我曾禱告說:「主啊,為什麼?你為什麼繼續容許你的兒女受創傷?」

主回答說:「大衛,我慈悲為懷,長久忍耐,不輕易發怒,因我伸張正義時,心中悲痛。如果你能感受我的痛苦,就絕不會渴望看見我施審判。你會明白我為何遲遲未施審判。你曉得管教你自己的兒女是何等痛苦的一件事。我也是如此。我管教自己所愛的人,就會心中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