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統管萬有

有人常常聯絡我們的事工說:「我沒有人可以傾吐心聲,或分擔重擔,也沒有人有空聽我哭訴。我需要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

大衛王常常有人圍繞他。他已經結婚,且有許多隨人在他身邊。然而,我們卻聽見他發出同樣的吶喊說:「我該找誰?」我們的本性就是希望有另一個人,帶著一張臉、眼睛和耳朵,聆聽我們,給我們一些意見。

當約伯因自己的試煉而力不可支時,他滿懷憂傷,喊著說:「惟願有一位肯聽我!」(伯31:35) 他發出這呼聲時,正是坐在他所謂那些朋友面前。那些朋友都對他的困難不感同情;其實,他們所說的話更令他沮喪不已。

約伯只好轉向神說:「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証,在上有我的中保。…我卻向 神眼淚汪汪。」(伯16:19-20)

大衛敦促 神的百姓也要這樣做。他說:「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衪,在衪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62:8)

痛苦遲早會臨到我們每一個人;如今,許許多多的聖徒正因遭受患難,而蒙受枷鎖。他們因自己的情況而失去喜樂,感到既無助,又無用。許多人都在痛苦中問道:「這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神在對我生氣嗎?我做錯了什麼?衪為什麼不回應我的禱告?」

我心中相信,聖靈要透過這些話邀你到一個私下的地方,好讓你能多多向主傾心吐意。大衛曾經「傾訴他的苦情」,你也可以這樣做。你可以向主談及一切,包括你的難題、目前的試煉、經濟狀況、健康等等。你可以告訴衪,你感到何等力不可支,甚至心中沮喪。衪必帶著愛心與同情聆聽你,絕不會藐視你的呼求。

神向大衛發出回應,也向約伯發出回應。歷代以來,對於每一個信靠衪應許的人,衪都回應他們心中的呼求。衪應許過,衪必垂聽你,且指引你。衪曾誓言要成為你的力量;因此,你可以到衪跟前,而蒙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