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榮耀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約17:21-23)

請再讀一讀以上那句斜體的經文。主實在說:「父啊,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了。」主在這裡發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聲明。衪說,父神所賜給衪的榮耀,我們已經同樣得著了。這是一個何等希奇的觀念。然而,主所得著的榮耀,究竟是什麼,我們又要如何在生命中將之表彰出來?這並不是指一些氣質或情緒,乃是毫無擱阻地來到天父面前!

因著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大開天門,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父神面前。「因為我們兩下藉著衪(基督)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弗2:18) 「進到」的意思就是指有權利到。這詞意味暢通無阻的道路,以及能夠容易靠近。「我們因信耶穌,就在衪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弗3:12)

你明白保羅這裡的話嗎?憑信心,我們已經毫無攔阻地來到 神面前。我們並不像舊約的以斯帖。她必須等候王的訊號,才能靠近他的寶座。惟當王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才能上前朝見他。

相反地,你我已經處身於寶座聖所。我們既有權利,又大有榮幸,可以隨時與我們的君王說話。是的,我們都被邀,可以向衪發出任何要求。「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當主在地上服事的時候,衪並沒有悄悄地溜開,從而求問父神的心意。祂說:「…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吩咐指示的,子才能作。」(參看約5:19) 今天,我們可以像主一樣,到父神面前。你或許說:「且慢,我可以像主一樣到父神面前?」

請勿誤解。正如主一樣,我們要常常懇切禱告,尋求 神,等候 主。我們不必溜開,求 神賜力量與指示,因為衪的靈已經住在我們裡面。聖靈必把父神的心思意念向我們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