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有大能與憐憫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太15:32)

我相信主在這裡向門徒發出一個聲明。祂說:「我不僅要醫治眾人,也要他們吃得飽。我關心影響他們生命的每一件事。你們必須明白我不僅滿有大能。更是大有憐憫。你們若只以為我只會醫治行神蹟,你們就會怕我。但你們如果明白我大有憐憫,你們就會愛我,且信靠我。」

我這信息的對象就是那些幾近心力交瘁,因自己目前的困境而力不可支的人。你向來忠心侍主,餵養別人,且對神為衪的百姓並沒有難成的事,滿有確據。然而,你對衪願意在你的掙扎中插手干預,還是有點懷疑。

我問自己,究竟有多少讀者曾經向別人發出滿有信心與盼望的話,現在卻面對既惱人,又彷彿絕望的困境?你已經敦促他們說:「務要堅持到底!主無所不能。祂是一位廣行奇事的神;衪的應許千真萬確。所以,不要失去指望,因為衪必回應你的呼求。」

「你切實相信神蹟嗎?」這正是聖靈向我所發的問題。我的回答如下:「主啊,當然是,我在聖經中所讀到的每一個神蹟,我都相信。」然而,這回答還是不夠好。主對我們每個人的問題實在如下:「你相信我能為你行神蹟嗎?」不僅一個神蹟,乃為我們所面對每一個困境中的神蹟。我們不僅需要舊約聖經中的神蹟、新約聖經中的神蹟、和過去歷史中的神蹟。我們更需要今時今日個人上的神蹟,而這些都是單單為著我們和我們的情況精心設計的。

請想及你目前所面對的一個困難,你最大的需要,最惱人的難題。你已經為此禱告很久。你確實相信主能夠,且必透過無法想像的辦法,為你解決一切嗎?這樣的信心所要求的,就是你不要再煩惱或發出疑問。你要因父神關心你而安息,你要信靠衪必按衪的方法與時間,為你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