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 神的面

根據詩篇27篇,大衛迫切禱告尋求 神。他在第七節懇求說:「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他的禱告只著重一個渴望,一個目的,即他一心所追求的。「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27:4)

大衛見証說:「神啊,我有一個禱告,一個要求。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目的,我不斷祈求渴慕的。凡在我裡面的,都要將之尋求。這目標把我耗盡了。」

大衛所渴慕,超過一切,以致他立定心志要得著的,究竟是什麼?他說:「…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衪的榮美,在衪的殿裡求問衪。」(27:4)

請勿誤解:大衛並不是要苦修,與外界隔絕。他並不是一名隱士,要藏匿在荒郊野外。不,大衛滿有熱忱,充滿幹勁。他是一位偉大的戰士,眾人都因他打勝仗而歌唱。他在禱告靈修方面,也非常熱心;他一心渴慕神。神更多多賜福給大衛,滿足他的心願。

是的,人生在世所要的,大衛都嚐過了。他財雄勢大,受盡百民的敬重與稱許。神讓他定都耶路撒冷;圍繞他的,更是一些至死忠心的人。

最重要的就是,大衛是一個敬拜者。他全心讚美 神,且因自己大大蒙福而感恩。他曾見証說:「神把福氣天天堆在我身上。」

大衛其實說:「我如今要尋求一種生活方式,就是我靈裡渴慕安居在 神裡面。我希望靈裡毫無間斷地與 神親近。」這正是大衛所求的。「…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衪的榮美,在衪的殿裡求問衪。」(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