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語言就是讚美

凡受過苦難,且証實神信實不渝的人都是剛強、老練,且忍耐的。他們都有主溫柔的性情。我喜愛與這等人交往。他們令我靈裡得鼓舞!

你若在試煉中倚靠神,就能渡過難關,且大大幫助別人!你會在你的工作環境、家庭、並教會裡看見這樣的情形。人們會受你吸引,因為他們曉得你的遭遇,且看見你單單靠著神的能力而得勝了!

許多受苦的人都從未從中有所學習。結果,他們從未認識神為他們的安慰者。你聽見他們談話,就會以為神既苛刻,居心不良,又冷漠無情。他們會問道: 「為什麼是我?」然後,他們會懷疑神的愛,且開始遠離祂。他們會唉哼,呻吟,且怨天尤人;而且,他們的喜樂心全然消失了。他們很快會變得既苦毒,又靈裡剛 硬。

我有一位牧者朋友;他多年來都成功地服事了那些受困擾的人。可是如今,他卻深陷罪中,毒癮纏身,且全然背道。他的妻子離開了他,他更與一名有毒癮纏身的女人同居。

當你問及他的遭遇,他就會怪責別人虧欠了他。他的妻子離開了他;神並沒有回應他的禱告;其他牧師又令他大失所望。他說:「我確實盡力而為,但卻忍受不了。我受盡太多壓力,假冒為善的人又實在太多了。人家都錯看了我,這是我無法忍受的。」

使徒保羅甚至遭受最嚴峻苦難時,都稱頌主名。他曉得父神慈悲為懷,是他一切安慰的泉源。他既沒有懷疑神,又沒有變得苦毒;其實,他在苦難中讚美祂!

任何教會最佳的老師都不是站講台的。相反地,他們正坐在你身旁—他們都受過苦,卻還是敬拜主。他們從苦難中所學習的語言就是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