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聖靈同在的教會

你每逢上教會,都該這樣祈求:「神啊,求你賜我被聖靈膏抹的耳朵,好讓我能聽從。求你幫助我聆聽、領悟、且將你的道應用在生活上!」正如聖靈會膏抹牧者的口舌,好讓他能說話,衪也必須膏抹你的耳朵,好讓你能聽從。

你在一家有聖靈同在的教會裡,會常常聽見人們因悔改,而發出心如刀絞的呼聲。其實,除非你「從自己的心腸肺腑發出呼求」,否則,你無法成為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這就是所羅門所缺乏的!

大衛王的教會並不完美;其實,它像哥林多教會一般。大衛犯了姦淫,殺了一名無辜的人,又曾經在一段時期裡大大蒙受虛謊。然而,大衛犯罪後,卻從他的 內心深處痛苦呼求說:「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不 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詩51:2-4,11)

心如刀絞的呼求就是有聖靈同在的教會的特徵!當然,這教會也會有人跌倒,活在虛謊裡。然而,他們都像大衛一樣,對聖靈的工作和運行敏感起來了;他們並不常常需要一位先知來指出他們的過犯。甚至先知還沒有來到以前,他們已經悔改了,因為他們自覺被罪所傷!

大衛曾這樣說到他自己的過犯:「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衪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祂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撒下22:6-7,17-18)

神必使所羅門教會荒涼,且使大衛教會從它荒涼的景況中復興起來!這餘剩的教會會依照神的心意而為罪哀傷。它會存著痛苦懺悔的心發出呼求,且全然倚靠聖靈!

「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徒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