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使命:為他人而活

衡量你是否有愛心的簡單方法就是看看你如何為他人著想。

我身為牧者,必須在此建立一個絕不動搖的異象。我透過神的聖召奉命要激勵自己的會眾去有所行動,且在成就衪所賜的使命上持續不懈。其實,我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之一:透過自己的雄心來努力成就自己個人上的目標;或者,以主的心為心,而使愛成為自己的使命。

如果我的會眾增加到一萬人,而我則沒有以愛為自己的異象…如果本教會差派一千名宣教士,但卻缺乏愛心…我們身為主內的肢體就在我們的聖召上失敗了。我們會興起虛假的使者,並傳揚軟弱無能,沒有以愛為能力的基督信仰。

你又如何呢?你的禱告或屬靈雄心有否局限於你自己的追求、需要、和慾望上呢?當別人真切的需要阻撓你的目標時,你會煩躁不安嗎?

自私的雄心有何解救呢?保羅曾寫信給腓立比的信徒說:「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保羅並沒有說你不要看重自己、自己的異象、或自己生命 中的使命。然而,他實在說別人也有異象、目標、和使命。你如果敬重他們,就不僅會幫助他們,更會在他們的聖召上加添他們的力量—且也許會影響眾人。

請思考保羅的聲明所帶著的能力。請想像如果每個信徒都激進地遵行這真理,結果會如何。我們大家都會深切地關心他人,影響世界—且不會沉迷於自己個人上的目標。主的肢體會以他人為中心,我們且會在種種聖召上彼此加添能力。

我們每個人如果只為自己著想,我們的見証就會非常有限。但是,如果我們大家都存著愛心造就別人,神所命定的使命就會大大受支持,一一成就。

這就是我所謂該有的生活形態。這是我要自此開始努力的—為著神的榮耀而為周遭的人而活,且在他們中間服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