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教會

「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國位堅固,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使他甚為尊大。」(代下1:1)

神一直賜力量給主的教會,且祝福它。衪也為著種種事工而大大供應。請想及國中正在被建起來,既宏偉,又榮美的建築物。請也想及教會在財政上所蒙受的大祝福。人們在電視福音節目、書籍、唱片、磁帶、差傳事工、機構、大學、並與教會有關的種種事工上花了千萬金元。

這些事工開始的時候,都一一得蒙神的膏抹。的確,它們開始時,都像所羅門一般,大大蒙福。所羅門井井有條,比他的父親大衛更受過教育。凡他所作的,都比前人所能想像的更大更美。

所羅門的原動力就是智慧和知識。他曾心中向神呼求說:「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代下1:10)

難道這不是個奇妙的禱告嗎?這禱告聽來很好;神也因所羅門沒有為自己求利益,而心懷大慰。然而,這裡有個問題:這禱告全是以人為中心的!這位才高八 斗,滿有自信的君王實在說:「神啊,你只要給我一些工具,我就能把事情辦妥。求你賜我智慧和知識,我就會在這百姓當中井然有序。我會成就一切!」

所羅門的禱告並非他父親的禱告;大衛合神心意。不,所羅門的禱告乃屬新世代的—飽受教育,滿有新的主意和技能。他的吶喊如下:「我需要智慧和知識!」我相信所羅門代表了末後老底嘉教會的心志和性情。這教會正在邁向所羅門所面臨的荒涼景況!

所羅門滿腦子智慧,滿口詩歌。他在講道和教導上,滿有技巧。他手下有許多很有才幹的主管,他的機構很有組織。他的教會看來既完善,又井井有條。可是,所羅門一切所行的,至終都只不過如此:「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1:14)

所羅門的教會備有一切答案,在外表上冠冕堂皇,但其實卻缺乏生命!結果就是萬事虛空,膜拜偶像,放縱情慾,靈裡空虛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