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懇求的靈

聖經除了以懇求來指發聲祈求以外,從未用過這詞語。換言之,這並不是指私下的默禱。懇求乃是關乎發聲禱告!

根據希伯來文,懇求意味到「一個尋求太平或投降的人揮動被綁上羊毛或布條的橄欖枝子。」這些就是所謂的「懇求枝子」(“branches of supplication”)。簡言之,這些旗子是代表毫無條件,徹底投降的呼聲。

請想像一個疲於爭戰,衣衫襤褸,力不可支的士兵因自己的意志被困於戰坑裡。他孤單,疲倦,又憔悴,已來到了他自己的終極。他折下一根樹枝,把自己的白內衣綁在上面,將之舉起來。然後,他爬出自己的戰坑,喊著說:「我投降了—我放棄了!」

這就是懇求!意思就是:「我投降了!再也無法打這場仗了。我既失敗,又沮喪。」

懇求不僅是求神成就你所要的。這並不是指央求衪在你的計劃上幫助你。相反地,這是全然放棄你自己的意志和道路!

歷代以來,信徒都呼求神,同時又充滿自己的意志,央求說:「神啊,求你送我到這裡那裡,把這些那些賜給我。」然而在末後裡,聖靈將為要產生靈裡崩潰 之感,而帶著大能降臨。我們都會對這事實醒悟過來:即使我們有金錢、頭腦、節目、事工和計劃,我們卻還沒有感動世人。事實上,教會已經敗退,變得既軟弱, 又可憐。

我們必須降服!我們的呼求必須加上願意放棄生活上一切缺乏主樣式的事物。

但以理的禱告顯示了懇求的意思:「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著,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但9: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