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人的事工

使徒保羅說:「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如今,主教會最需要的事工就是去安慰人—安慰那些身陷困境,遭受患難的人。許多痛苦的信徒實在不曉得該向誰求助。

當我實在深受痛苦時,我不想讀到有關十個得勝步驟的書籍,或去找一位會給我「瞬間一擊」的著名傳道。這些都不是答案—因為它們都不能解決我受苦的原因!不,我會希望與一些平凡的聖徒談話;他們都曾經大大受苦,卻受了安慰,滿有信心,且存著感恩的心渡過了難關!

惟有受苦的人才會得蒙主的安慰。他們曉得主體恤人心,因為祂的聲音會在他們的黑暗時刻裡對他們發出真正的安慰。這些受苦的人都越發得著豐富的屬靈資源。他們因忍受患難與考驗,而漸漸變得滿有確據。最好不過的就是,神賜給了他們除此以外,無法得著的影響力!

我想及Corrie Ten Boom並數以千計聽她談及主的人的奇妙經歷。美國各地的許多牧者和教會領袖都因這曾經寂寂無聞的婦女而得安慰,蒙鼓舞。因為她所受的苦使她大大認識主。她大大得蒙了聖靈的安慰,且用之來為主影響人心!

保羅能夠在他的患難中歡欣喜樂,因為他曉得他受苦是為要造福他人。他看自己的試煉為他所修的課程。他能夠說:「神在此有祂的美意,因為衪在培訓我!有些人將會需要我的安慰,而這是我從自己的苦難中所領受的!」

難怪保羅稱他的天父為「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林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