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

大衛教會的原動力會就是倚靠聖靈。大衛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上16:13)

大衛臨終時,曾對他兒子所羅門說:「我要告訴你神為什麼賜福給我。我要你曉得我事奉的祕訣。」請聽聽大衛對他兒子的遺言:「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衪的話在我口中。」(撒下23:2)

大衛實在說:「我並沒有倚靠自己的知識和智慧。我並沒有倚靠自己的血氣。我為人軟弱,但倚靠聖靈!凡我所說的都得蒙神膏抹。衪的話充滿了我的口!」

當我們在紐約市開辦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事工時,我們的格言就是:「聖靈在這裡掌控!」那拯救幫派分子的並不是一些關乎「如何應付」的講道。他們之所以屈膝,並不是因為我們 的証道簡潔精煉。他們知罪,並不是因為一些貼切的描述和自然界的故事。不!這些曾經吸毒的人向他們的朋友見証說:「我曾經像你一般,在街上留連。但現在, 請看看我!神的靈已改變了我!」

所羅門曾經談及樹木、牛膝草、走獸、魚、和爬行動物。然而,大衛卻說到與神親近,憂傷痛悔。大衛因他自己的証道而知罪改變。他大大珍重聖靈的同在,以致他求神絕不要收回衪的聖靈。大衛曉得若沒有聖靈,他就一無是處!

保羅說:「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証;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2:4-5)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2: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