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五旬節更美

施洗約翰在他有生之年並未經歷過五旬節!他既沒有見過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也沒有聽過那大響的風聲。他並沒有看見耶路撒冷受震撼,而許許多多的人都歸向主。然而約翰說,他的喜樂滿足!他所聽過的,比以下的更美:烈風、好訊、新婦喜樂的聲音。他聽過救主的聲音。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329)


約翰嘗過跟隨主的所能經歷最大的喜樂。他說:「我站住且聽見祂對我說話。祂的聲音使我的心雀躍起來。衪在個人上對我說話。聆聽主的話,單單聽見祂的聲音就是我的喜樂。」


約翰大可以說:「是的,我愛祂。我到衪跟前敬拜衪,且告訴衪我何等不配。然而,我的喜樂並不在於我對祂說什麼,乃在於衪對我說話!我聽見了衪的聲音,我且只因衪的聲音而歡呼。」


有人教導說,除了 神所啟示的真道以外,主再也不會對人說話。他們不相信人如今能聆聽那微小的聲音,從而得引導,蒙祝福。


主說過:「我的羊認識我的聲音,我呼召,他們就聽從絕不聽別的」如今,我們都害怕所有濫用,怕自己會被引到違反真道的啟示。然而,所有的濫用都不是 神的過錯。每一個虛假的異象、假預言、假引領都是直接由於人自己的驕傲和自我意志。人們會濫用 神的恩賜。縱然如此,神依然對那些肯聽的心靈直接說話。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11)。「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衪的話,就不可硬著心」」(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