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讓祂對我們說話

以利亞使用了禱告的能力。他曾經使天蔽塞敞開,求 神降火,且以他的外袍使水分開。這幹勁十足的人曾鎮住當時的政府。他曾在迦密山上譏誚巴力的先知,當著王面前殺戮他們。


這大能的人進入了 神的寶座聖所七次,懇切求雨。以利亞曾七次向 神陳述有關這需要。有一朵小雲彩出現了。三年半前,先知曾經使天蔽塞,導至了一場嚴峻的旱災。當時,他卻使天敞開,沛降甘霖。


以利亞大獲全勝。偉大的屬靈覺醒即將發生。神已降火,神蹟奇事,眾所矚目。神不可思議地彰顯了祂的權能。以利亞心中想:「如今,甚至耶洗別都會悔改!連她也無法無視這些神蹟奇事。這正是 神在本國當時得令的時候了。 」他何等大為震驚。對於那些神蹟奇事,耶洗別無動於衷。而且,她對以利亞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必殺你,正如你殺了我的先知一般。」接下來,我們所看見的如下:這大有能力,幹勁十足的人在將近兩百哩外的何烈山躲在一個山洞裡。


何等樣的一個情景!他足足花了四十晝夜思前想後,追溯事情如何一落千丈。他因困難而心事重重,只著眼在自己身上,而不定睛在 神身上。於是,神呼召他說:「以利亞,你為什麼躲在這山洞裡?」


以利亞滿肚牢騷,回答說:「神啊,國家衰敗。整個政府既邪惡,又腐敗。百姓背道,甚至不相信神蹟。社會已變得瘋狂。人們當面拒絕我的信息。魔鬼當道除了我以外,牠把每個人都得到手了。神啊,我是惟一剩下來向你忠貞的。我躲藏起來,好起碼保存一個聖徒。」


那恆常禱告的先知以利亞曾經如此為 神忙過不停,忙於彰顯神的大能,忙於拯救 神國,以致他成為了一個單方面的僕人。他常常對 神說話,但卻疏於聆聽。假若他側耳細聽,他就會聽見 神說,該國有七千從未妥協的聖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