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勝過試探

能經得起試探,而不向之低頭,並不來自以聖經經節來灌輸自己、發出承諾、多多付上時間禁食禱告、或甚至為著一些偉大的屬靈事工而自己擺上。這些事情全都可圈可點,且是信徒長進的正常生活;然而,我們的勝利並不在乎這些。


經得起任何試探的簡單秘訣就是破除對撒但勢力的恐懼感!恐懼是撒但轄制人的一勢力。神並沒有賜給我們害怕的心畏邪靈,怕失敗。害怕自己的慾念與惡習難以更改。害怕自己的私慾會爆發起來,支配自己的生活。害怕自己與眾不同,滿有情慾,無可救藥。


人會害怕自己無法離棄罪惡。他會無中生有,助長撒但的威風。人會喊著說:「我惡癮纏身,無法自拔!我既入了魔,又受魔鬼轄制。魔鬼令我身不由己!」


恐懼心是會折磨人的。你只要害怕魔鬼,就無法破除試探的勢力。害怕就是正中撒但的下懷,而那些害怕魔鬼的信徒鮮有能力,無法抵擋牠。


這全是因著一個謊言:撒但能以壓力來把信徒弄垮。絕不如此!主來是為要把魔鬼在 神兒女(蒙寶血洗淨)身上的勢力一概摧毀。我常常思索,神為什麼容許屬靈人如此受試探。神為什麼「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而不把試探一概除去?答案很簡單。你一旦學到以下的:撒但何等無能;牠無法勉強你做任何事情;神大有能力,足以保守你,免得你跌倒;自此就能「忍受」撒但的任何攻擊。你能渡過難關,而不怕自己會跌倒!


我們得蒙拯救,不是脫離試探,乃是脫離魔鬼要我們對此屈服的恐懼感。我們會繼續遭受試探,直等到我們因信而來到「安息」的一個地步。這安息就是存著難以動搖的確據,深知:神已戰勝撒但;牠既無權傷害我們,又無法把我們得到手;事情過後,我們必像被火煉淨的精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