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的梦 by Gary Wilkerson

创世记37:5章记载:「约瑟作了一个梦。」神透过那些梦直接对约瑟说话;而且,他并没有退缩,乃是让那些梦来激起自己敬虔的抱负。梦这个字在全本圣经里一共出现过113次,而逾30次都是关於约瑟的。

创世记37: 5继续记载:「…(他)告诉他哥哥们,他们就越发恨他。」我们许多人都以神放在我们心中的梦为耻;这等心态部份是由於我们害怕别人的看法。然而,除非我们说出自己敬虔的抱负,否则,它绝不会实现。说出自己的梦想本身就是出於信心的一步。

多年来,我都梦想要带领一家像圣泉教会(The Springs Church)一般生气勃勃的教会。然而,当我说出这梦想时,我都可以从他人的眼神看出他们的怀疑心。我大可以很容易就因他们的怀疑心而自怜;毕竟,我只 牧养过小教会而已。感谢神,圣灵鼓励我要对祂所赐给我的梦存著积极的态度,且要倚靠祂来将之应验。

没有什麽比容让自己犯罪更会摧毁从神而来的梦。当波提乏的妻子极力诱惑约瑟时,他大可以就範。然而,你为神而活,就不想令祂忧伤。约瑟为人诚实正直,便触怒了波提乏的妻子。然而,他拒绝了她,就申明正义了。他说:「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创39:9)

现在,你要重新拾回神多年前所赐你的梦。你也许正身陷深坑,但你所看为漫长的试炼也许就是神藉以叫你光荣的事奉祂的「速成班」。你害怕梦想吗?务要 求神以信心来取代你的恐惧感。你的背景有缺陷吗?即使你的疤痕依然存在,你还是要倚靠祂的带领。你怕自己犯罪太久吗?请谨记,祂应许过祂必一一寻找迷羊。
神欢迎每个罪人来过信心生活。而且,祂必拯救凡倚靠祂的僕人,好让他们能脱离深坑。千万不要让任何事物拦阻主在你身上的祟高圣召。祂必救拔你脱离每个深坑,且安置你在那道路上,好让你能突飞猛进,荣耀祂的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