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生命气息 by Gary Wilkerson

「我观看,见骸骨上有筋,也长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还没有气血。」(结37:8) 这是何等可悲的一个情景。我想到许多教会都具备种种活动和策略,但却缺乏生命。许多教会都有以下的:专题讲座、特会、书籍、网站、光碟、网络上的广播、及 为著种种年龄和有各种需要的人所设的聚会。我们都出意良好,但除非圣灵给它们吹气,它们都会一事无成。其实,这些活动可以很微妙的夺去神按照祂旨意给我们 的生命。

我们在教会里因循苟且,就会受蒙骗,以为自己属灵。枯骨也许看似连接起来,但其实缺乏神的生命气息。我宁可领受圣灵的一口气,也不要一千个敬拜聚会和一万个策略。惟独 神能向我们的事工吹气,赐予生命,叫枯骨活起来。

「主对我说:「…你要发预言,向风发预言…」(37:9)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风」就是rauch,即圣灵。神再次吩咐以西结去发预言。他头一次要向骸骨,即人发预言。然而,这第二次的命令是要他向神自己(即圣灵)发预言。

究竟神透过这节经文说什麽呢?祂吩咐我们,说彼此传道是不足的。述说道理是不足的。我们不可仅仅向人说到神的事,也要对人带著负担,向神说及他们, 恳求祂去行事。神呼籲充满信心的男女去求祂介入和改变事情。惟有圣灵的运行才能带来生命。除非祂首先感动我们,否则,我们的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嘴巴 也无法说及祂。

祂这样做,就会带来令我们希奇的结果。「於是我遵命说预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结37:10)

神的气必令我们勇於站起来。使徒行传也记载了同样的情形。「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徒2:14) 。彼得在五旬节所传的福音,和他所认识的福音是一致的。当时,他站起来,从上头得著能力,将之传扬了。

这就是神準备要向我们吹气,赐给我们的生命(即叫枯骨活起来,把生命带到黑暗沮丧的环境里的那等生命) 。主会在混乱的情形中产生生命。祂会从灰尘中产生喜乐油。而且,在仇敌企图毁灭的严峻景况中,主必吹气,带来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