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属祂!

你也许问自己,你屡次重犯同样的罪,主究竟会赦免你多少次呢。请放心,祂那不可思议的赦罪之恩是无穷无尽的。你每逢犯罪,都可以到主跟前,得蒙拯救。然而,主的赦罪之恩既不是不明智,也不是蒙蔽的。的确,天父会饶怒我们,但祂会在某个时候惩罚我们,免得我们继续犯罪。

当我的四个儿女长大时,我必须因他们的过错而惩罚他们。我会叫他们到我的房间来,接受体罚,他们就会痛哭流泪,喊著说:「爸爸!对不起。请你饶恕我!」

我果真饶恕他们,但还是会体罚他们。我知道若我不这样做,他们就会把这件事看为毫无意义的一个笑话,而不是管教了。同样,神的律法总会提醒我们有关祂的圣洁、道路、以及祂言出必行!

让我带给你盼望之词。若你因己罪而落在深渊里,务要得鼓舞。祂管教你,乃是出於温柔慈爱。祂要你知道何谓敬畏祂!

精确来说,何谓敬畏主呢?这是指能够这样说:「我知道父神爱我。我既安全,又永远属祂;我更晓得祂绝不离弃我。我每逢有所挣扎,祂都体恤我的痛苦; 而且,当我和罪恶作战时,祂必以忍耐待我。我每逢求告祂,祂都乐意饶恕我;但我也知道,祂不会让我继续违背祂的道。我的天父不会宽容我,因为祂深深的爱 我。」

这就是一切的重点了。神要我们接受祂的赦罪之恩,好让我们能敬畏祂。「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诗130:4) 我们一旦敬畏主,就希望不仅顺从祂。我们会希望讨祂喜悦,令祂微笑。这就是圣洁敬畏神的心所带来蒙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