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之道

「因为依著神的意思忧愁,就生出没有後悔的懊悔来,以致得救。」(林後7:10) 我读到这节经文,便检讨自己的事工,问自己说:「我有没有削减主所传扬的悔改之道呢?我实在有没有剪除圣经中有关跟随主高昂的代价的篇幅呢?我有没有降低祂的标準,说只要信,就能得救呢?」

我们有没有在真正责备罪恶上避重就轻呢?我们有没有插进来,提供救恩给那些还没有确实悔改(就是说,没有为著自己的过犯而忧愁,只寻求信心来掩饰自己的情慾)的人呢?

我们不断听到有关藉著种种事工归信主的人数的誇大之词。信徒们报导说他们在监狱、学校,以及其他地方传福音,许许许多多的人就得救了。他们说:「人人都在那里把心献给主。我讲完道後,他们就前来接受救恩。」

其实,人们仅仅重覆了一个祷告。他们只不过跟著祷告,许多人并不晓得自己在说什麽。他们多半都回到自己信奉异教的生活形态里!

这等人从未经历过圣灵深切的工作。结果,他们从未悔改,为己罪而忧伤;就是说,从未确实相信。很可悲,我们都提供了主自己从未提供的,即缺乏悔改的救恩。

我相信教会甚至除去了心中知罪的感受。请试想,你很少会看见那些得救的人泪流满面。当然,我知道眼泪不能拯救任何人,但我们这些神所创造的人都确实会有感受的。而且,任何迈向地狱的罪人受到圣灵的感动,都会因自己令主伤心,而很自然的感到深深的忧伤。

使徒彼得否认主,便依著神的意思感受了这种忧伤。忽然间,他想起了主对他说过的。「彼得想起耶稣对他所说的话,鸡叫两遍以先,你要叁次不认我。思想起来,便哭了。」(可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