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祷告上的帮手

保罗意识到为众圣徒代祷的需求﹐便恳求各地的信徒都要成为「在祷告上的帮手」。他请求了罗马的信徒说:「弟兄们﹐我藉著我们主耶稣基督﹐又藉著圣灵 的爱﹐劝你们与我一同竭力﹐为我祈求神。叫我脱离…」( 罗15:30-31)。他也要求帖撒罗尼迦的信徒说:「请弟兄们为我们祷告。」(帖前5:25)

根据希腊文,这里「竭力」的意思就是「和我在祷告上同心作战,为我在祷告上搏鬥」。保罗所要求的并不是在宝座前快速的念念有词。他所恳求的乃是「在祷告中为我争战。务要为著我和福音的缘故﹐采取进行争战。」

当保罗在狱中﹐準备殉道时﹐他敦促了腓立比的信徒去为他代祷,说﹕「因为我知道这事藉著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终必叫我得救。」(腓 1:19)。保罗知道自己是撒但的队伍所极力要摧毁的主要对象。凡确实传福音的人也是如此。每一位牧师和传道都需要帮手来为他继续不断代求。

让我向你保证,若不是那些多年来在祷告上支持我的帮手﹐我就不会向你传达信息。最近﹐我在欧洲主持牧者大会及每个晚上的佈道会时﹐就受了提醒。在整个过程中﹐圣灵都让我知道,许许多多的人都以祷告来托住我。

在法国的尼斯﹐美国人是不太受欢迎的﹐尤其是美国的佈道家。在法国,批判主义、无神论﹐不可知论及不信的心都大行其道。而且,我们所筹划的聚会是从未尝试过的。所以﹐每个人都担心晚上的聚会﹐纷纷怀疑「能成功吗﹖」

最後时间到了﹐几千名的观众来到会中。当时,由於我所预备的大纲都好像不适合,我便开始感到无助﹐不知道该讲什麽。虽然我和翻译事先预习过一些讲章﹐我还是不确定那些信息是否适合当晚的聚会。所以,我警告他说:「我不确定我会说什麽。」

我走上讲臺﹐圣灵就突然大大的充满了我。我感受到数千名圣徒的祷告正在托住我。我一旦开始讲道﹐圣灵就充满了我的口;我讲了约40多分钟﹐从头到尾会场都鸦雀无声。我讲完道﹐便简单的说:「如果你需要耶稣﹐请到前面来。」;结果﹐几百人都起来,前来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