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惡宗教 - Gary Wilkerson

我希望世上萬人都認識主的真實性, 便常常為著事工到世界各地去. 我回到家裡, 就為信徒禱告, 好讓他們也認識主!
我希望你能明白那笑話, 但你需要知道我只不過是半開玩笑而已. 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所著重的, 並非可認別的宗教, 乃是可認識的主. 兩者之間大有區別。
根據聖經, 有三件事會攔阻我們與主同行: 世界, 我們的血氣和魔鬼(參看弗6:12). 我不禁思索: 「為何宗教不包括其中呢? 宗教也攔阻我們和主之間的關係. 」然而, 我發現原來宗教都在三者裡面!
我所用的「宗教」其實是指強烈的宗教情緒(religiosity). 也就是說, 我們以宗教(即神學上的信念和行徑), 而不是慈愛的神為自己生活的中心.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而不是一系統的信念和事工.
你有這樣的看法, 宗教就會表達我們的血氣(或作肉體), 即我們的罪性. 聖靈會指出我們的罪惡, 但我們的肉體卻以宗教為掩飾, 來抗拒悔改和高舉自己. 我的叔叔Don Wilkerson稱之為「向前跌倒」“front-sliding.” 背道(Backsliding) 是指人犯大罪, 遠離主. 向前跌倒則是指朝著另一個方向跌倒, 遠離主, 且偏向宗教.
讓我們面對事實, 著重宗教會比充滿主的愛更為自在. 被祂的愛所引領會令世人看我們為有點瘋狂.
請勿誤會我所説我們都要恨惡宗教. 我是指我們都要痛恨那些導至靈裡死亡, 而不會因主而帶來真正生命的. 恨惡宗教並不是指愛你的肉體,乃是指越發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