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認識我」

主問我們說: 「你確信我對你的遭遇瞭若指掌嗎? 」
也許你因目前的遭遇, 需要呼求祂為你行事. 你因難題而需要一個答案..
你相信神欣然鑒察你的一舉一動, 像父親待他的嬰孩一般嗎? 你相信你慈祥關愛的父神正在動工嗎(也就是說, 祂覆庇你, 把你的眼淚, 歎息一一放在皮袋裡)?
聖經正是這樣論到祂説: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34:15,17).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詩103:3).
根據希臘文, 憐恤這裡是指「懷抱, 憐愛, 體恤」. 聖經實在說神懷抱那些敬畏(相信) 衪的人. 祂且對你說: 「我識透你的意念和掛慮. 我曉得你必須面對你的戰役. 而且, 我全然關心你. 」
大衛在這題目上寫下了著名的經文: 「耶和華啊,你已…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139:1-4)
「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詩139:17-18).
大衛實在說: 「神對我瞭若指掌. 衪鑒察我的一舉一動, 甚至我的意念. 我每到一處, 衪都與我同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