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般的應許

我讀過許多宣教士的傳記, 包括近代和古代的. 你認為這些大大被神使用的寶貴信徒會有常常經歷慈愛, 能力和喜樂的故事. 並不如此. 他們的故事都充滿哀傷, 沮喪, 甚至遭受奸惡--這些故事不是有關冒險, 乃是有關眼淚.
我們若誠心渴望知道那產生敬虔心的能力, 就必須想到我們主在客西馬尼園的榜樣. 那抵擋約伯的權勢也在客西馬尼園展列在主面前. 同樣, 那在房頂上猛烈的試探大衛的, 也在殿頂上企圖摧毀主. 而且, 那靈裡折磨彼得的權勢也在客西馬尼園裡與我們的救主作戰.
痛苦之杯必臨到神真正的僕人使女. 主在祂一生的事奉中都成就父神的旨意. 的確, 衪在三年中凡事所作的都是指向十字架. 衪在客西馬尼園裡實在説: 「神啊, 若是可能, 叫我脱離這重擔. 對我來說, 這實在過重. 我寧可避免. 」
我不知道你有何苦杯. 有些信徒為要得蒙拯救, 脱離他們的苦杯已禱告多年. 請勿誤會, 我相信神會醫治. 然而, 我也相信醫治人心的患難. 大衛見證說: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我們不可認為一切痛苦或試煉都是魔鬼的攻擊. 也不可認為這些試煉是指我們犯罪, 被神審判. 大衛沒有這樣説. 假若他沒有遭受患難, 就不會尋求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