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与你相近 by Gary Wilkerson

你正在面对困境,只好屈膝吗?你是否肉体痛苦,财务拮据,或婚姻上有困难呢?你的试炼持续了很久,令你灵里沮丧吗?

许许多多的信徒都面对著种种既极其痛苦,失控,又彷彿绝望的境况。他们耗尽了资源,努力面前,相信 神必满足他们的需要,但事情却每况愈下。他们愈祷告,神就彷彿离他们愈远,以致他们认为祂再也不看顾他们了。

如果这是你的写照,让我鼓励你:不要放弃,主依然与你相近。祂不仅渴望要满足你的需要,更要使你的信心有所突破。无论你的境况多麽绝望,祂都要在你的灵里灌输这真理:主依然能成就这事。

马可福音所记载的一个情景说到我们的信心会面对四种火炼的情形。第一种是关乎当灾难突然临到时。第二种是关乎当我们的试炼持续很久,没完没了时。第叁种是关乎我们的情形每况愈下。第四种就是关乎当我们全然失去信心时。

睚鲁既为人虔诚,又敬畏神,但却曾经身陷困境。「有一个管会堂的人,名叫睚鲁,来见耶稣,就俯伏在祂脚前,再叁的请求祂说:「我的小女儿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可5:22-23)

我们能想像睚鲁心中迫切。他的小女儿病重垂危了。他得知那能医治人的耶稣在附近,便决定「要相信祂」。他跑到弥赛亚面前,求祂行神蹟;他说:「主啊,除非你这样做,否则,我绝望了。医生无法帮助我。你必须为我行神蹟。」

请注意睚鲁在以上的经文所说的:「使她痊癒,得以活了。」」(可5:23) 这是表示睚鲁相信主有能力。他相信主无所不能,便宣告说:「主啊,你能。」他知道主若按手在他的女儿身上,她就会得蒙医治。

我们都知道睚鲁馀下的故事。主对他全家的人说:「为什麽乱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可5:39)

你的情形也许也看似绝望;但对主而言,并不如此。祂叫睚鲁的女儿起死回生了,且乐意藉著同样的复活大能介入你的情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