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倚靠主

当我说到全然倚靠主时,我所指的,不仅是指祂的拯救大能,更是祂的保守大能。我们必须倚靠圣灵来保守我们,且帮助我们去效法主的样式。

请想及你自己的见證。你曾经因恶者的手段而与神隔绝。你有什麽善行,以致能与祂和好呢?没有!从未有人能拯救自己。

同样,从未有人能自己持守圣洁。正如神的道所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彼前1:15) ,我们都单靠信心,天天有份於主的圣洁。

「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著恶行,心里与祂为敌;但如今祂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西1:21-23)

请注意这词句:「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主实在说:「只要继续倚靠我,凭信心而活,我必把你们引到父神面前,成为圣洁,无可指责。」

圣洁并没有程度之分,主里的成熟却有程度之分。与你所认为「圣洁」的人比较就是愚昧。我们都以一个标準来衡量自己:主的圣洁。我们若在祂里面,就同样得著祂的圣洁了。

你们再也不要看另一位信徒说:「巴不得我能像他一般圣洁。」你也许没有像他一般有纪律,或恒常祷告;你也许更常有挣扎,且更常会犯错。但是,他并不比你更得蒙天父悦纳。你不要与人比较,因为在父神看来,没有人是比你更蒙爱的!

亲爱的圣徒啊,不要倚靠肉体,乃要这样宣告说:「我因主而成为圣洁了。我是祂的一个肢体;而且,我的父神因我住在祂里面,而看我为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