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人的良药

神命令我们要爱敌人,这彷彿是一剂苦药。然而,正如我年轻时所服的蓖麻油,这却是医人的良药。主申明说:「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太5:43-44)

主在这里反对律法吗?一点都不是。祂乃是废除了那影响律法,属血气的心态。那时,犹太人只会爱犹太人。犹太人不会与外邦人握手,甚至不会让自己的衣 袍碰到外人的衣服。然而,这种心态并非圣洁的律法所教导的。「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饭吃;若渴了就给他水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耶和 华也必赏赐你。」(箴25:21-22)

我们可以恨恶政府人员种种不道德的行为。我们可以痛恨同性恋罪、堕胎人仕、和鄙视主的人。但是,主命令我们要爱他们,看他们为主为要拯救而受死的对像;主又吩咐我们要为他们祈求。我所藐视的,若是人,而不是他们的原则,就没有确实代表主。

我见过纽约市第五大道的同性恋遊行。有250,000名同性恋者半裸体的拿著这样的标语:「神是同性恋的」。我也见过他们袭击那些拿著这样标语的信徒:「神恨恶你们的罪恶,但却爱你们。」

我会面红耳赤,怒气衝天。我想求神降火在他们身上,像在所多玛的时代一般。然而我经过反思後,心中对自己说:「我就像那些求神降火去烧灭那些弃绝主的人的门徒一般。」

务要爱你们的敌人!务要爱那些「在你们面前」好战的罪人!为他们祈求!祝福那些咒骂你们的人!

主的确这样说过!所以去遵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