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必行事 by Gary Wilkerson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医生手里受了许多的苦;又花尽了她所有的,一点也不见好,病势反倒更重了。」(5:25-26)

请想及这女人的困境。多年来,她血漏的病情每况愈下。然而,当她听见耶稣会路过,便心中想:「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5:28)

她存在心中的信心有如一粒芥菜种,即会长成结实纍纍的一棵大植物的那一种。这女人信心刚强,不需要主来找她;她只需要伸手去摸祂。请注意她的想法: 「就必痊癒。」(5:28) 她并没有仅仅这样想:「如果祂愿意,就能这样做。」她深信「由於祂是神,这事必然成就。」她的信心坚如磐石;她相信神本为善,必行神蹟。

请想像这女人的光景如何影响了她的生活。十二年来,她的身体愈来愈弱。也许这是你生命的写照。难题加增,帐单堆积如山,你的忧虑又有加无减。你看见 别人的祷告得蒙应允,但神却彷彿没有垂听你的祈求。现在,你心中的呐喊就是:「主啊,还有多久呀?我为什麽该继续希望你垂听我呢?」

我喜欢那患了血漏的女人的信心。她没有理由要相信什麽,因为对她而言,什麽都行不通。然而,她存著这样的信心伸手摸主:「我会死於这病,或者今天就会得蒙医治。」她的信心不仅关乎「主能」,乃是关乎「主必行事」。

当她摸著主的衣裳时,「她血漏的源头立刻乾了;她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好了。耶稣顿时心里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就在众人中间转过来,说:「谁摸我的衣裳?」」(5:29-30)

请注意,主并没有主动去医治她,乃是那妇人的信心感动了祂。主亲口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你的灾病痊癒了。」(5:34) 她的信心是基於神的良善。她宣告说:「主啊,即使你忘记了我的需要,我并没有忘记你的信实。」她的故事是为要说明,我们也可以存著同样的信心;就是说: 「主啊,你必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