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大能 by Gary Wilkerson

「有人从管会堂的家来说:「你的女儿死了…」」(可5:35) 。

这消息一定令睚鲁心如刀割。他刚才听见主对那患血漏的妇人说她的灾病痊癒了。当时,睚鲁得知他自己的苦难刚刚开始了。我能想像这虔诚人心中想:「我的信心没有像那妇人的那麽刚强。我的女儿因我信心不足而去世了。」

对於每一个情况全然崩溃的人,这段经文蕴藏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也许你没有得蒙医治,或者你的婚姻破裂了。也许那失丧的亲友还没有归信主。我们实在不明白神为何容许一些悲剧发生。

主在这情景里所要求的那种信心是最难得的。种种的情况都显示神介入已经太晚了。然而,主却在这等景况里寻找某种信心。存著这种信心的人会说:「是 的,我的情形是绝望的,但主依然能这样做。」神要求亚伯拉罕要有这等信心。当亚伯拉罕顺从神,举刀要杀以撒时,他已看自己的儿子为死的。然而,正当神的应 许彷彿不会应验时,全能神就介入了( 参看创22)。

主就是这样介入了睚鲁的处境里。祂对他说:「不要怕,只要信。」(5:36) 我认为主并没有要求睚鲁要存著信心,乃是在激励他的信心。正如神创世时说:「要有光。」,祂也在这里对睚鲁说:「要有信心。」

朋友啊,假如主今天发声对你说话,我相信祂会同样说到你的情形:「只要有信心。」祂知道你一筹莫展,无能为力了,便会在你心中创造信心。祂正在向你发预言说:「只要为以下的存著信心:你的婚姻、儿女、病痛、财务和事奉(即生活上每况愈下,甚至面临绝境的每一方面) 。」

我们都知道睚鲁馀下的故事。主对他全家的人说:「为什麽乱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可5:39) 你的情形也许也看似绝望;但对主而言,并不如此。祂叫睚鲁的女儿起死回生了,且乐意藉著同样的复活大能介入你的情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