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要得信心而恳求

「使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路17:5)

主这样回应了门徒们的恳求:「你们谁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从田里回来,就对他说:「你快来坐下吃饭」呢?岂不对他说:「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 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麽?…这样,你们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路 17:7-8,10)

主在这里论到了我们(即祂的僕人) 和神(即我们的主人) 。祂说我们都要使神得饱足。你也许会思索:「我们该把什麽粮食带给主呢?有什麽能满足祂的饥渴呢?我们的要如何这样做呢?」

根据圣经,「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来11:6) 简言之,信心就是最令神喜悦的粮。

我们可以从全本圣经读到这真理。当有一个百夫长求主为要医治他那有病的僕人而只发一言时,主因他的信心充足而高兴了。祂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麽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太8:10) 主实在说:「这外邦人令我灵里得饱足了。这人的信心令我心满意足。」当那患血漏的妇人(参看路8:43-48) 穿过群众,凭信心摸祂的衣服时,主立刻知道她的信心,便使她得痊癒。她的信心讨祂喜悦了。

我注意到主透过路加福音直言无讳的一句话:「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祂实在说:「你不要先得饱足。让我先得饱足。」换言之,我们不要把信心用在自己的追求和需要上。相反地,我们的信心是为要满足主饥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