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按手在他身上

当我读到虔诚人在旧约时代里所行的大事,就心中火热起来。这些僕人因著神的事工而大有负担;他们大能的事工都令现今的信徒大惑不解。他们都是我们可以效法的榜样。这些人的心志和品格令神拣选了他们来成就祂的旨意;祂且敦促我们要存著同样的品格。

以斯拉是个曾经唤醒一国的神人;根据圣经,神按手在他身上了。以斯拉曾见證说:「因耶和华我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拉7:28) 换言之,神伸手环绕以斯拉,使他变成了另类的一个人。

神为何这样做呢?当时,以色列有好几百位文士;他们都同样得蒙呼召去研读神的道,和给百姓解释真道。以斯拉为什麽与众不同呢?神为何按手在他身上,叫他带领五万人去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呢?

圣经给了我们答案:「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拉7:10) 简言之,以斯拉下定了决心。他定意查考且遵行真道;并且,他从未偏离这决定。他对自己说:「我要熟读真道,而且凡我读到的,我都一一遵行。」

早在神按手在以斯拉身上之前,他已慇懃的查考圣经。他用之来省察己心,除去自己身心灵中一切的污秽。以斯拉渴慕真道,因之而欢呼;他更用圣经来为著神所託付的事工而预备自己的心。因此,神按手在以斯拉身上,膏抹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