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太貪戀地上的生活了

你有否注意如今很少人會談及天堂,或撇棄這老舊的世界?反之,我們都受到這樣的信息所衝擊:如何利用我們的信心來聚斂更多東西。有一位著名的傳道人說:「下一次的復興將會是財經上的復興。神會在所有信徒身上澆灌財務上的祝福。」

任何有關死亡的信息都會令我們感到不安。我們甚至會連想都不想,且以為那些討論這件事的,都有病態。我們偶爾會談及天堂是如何的,但多半時候,我們對死亡這題目都會有所忌諱。

這是對 神永恆旨意何等殘破不全的一個觀念!難怪那麼多的信徒一旦想到死亡,就會害怕。事實上,我們都對主以下的呼籲大惑不解:叫我們離棄世界,並一切纏累人的。 祂呼籲我們要到祂那裡,且離世 – 不要因離世而為自己建功立碑。我們不要因離世而擔心自己該如何留名千古。主並沒有留下自傳 – 沒有事工基地 – 沒有大學或聖經學院。除了那用以紀念祂的餅和杯以外,衪一無所留。

初期的信徒何等大大不一樣。保羅曾常常談及死亡。其實,根據新約,我們從死裡復活就是我們那蒙福的盼望。然而如今,人們都認為死亡會打斷我們所習以 為常的好生活。我們都以物質上的東西來充塞自己的生命,以致我們都停滯不前。對於想到離開我們那些美麗的房子、可愛的東西、並滿有魅力的甜心兒,我們再也 無法忍受了。「現在離世就會導至太大的損失。我愛主 – 但我需要時間來享受我的房地產。我娶了個太太。我還未試過我的牛。我需要更多時間。」

何謂信心上最大的啟示,我們且要如何將之實踐出來?你會從希伯來書找著答案:「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