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涸時期

我會向數以千計的人傳道,然而有時候我會感到如此靈裡乾涸 – 如此遠離神的同在。在這種時刻,我不會大大渴望讀經。在乾涸時期裡,讀經多半是出於責任感。當我靈裡乾涸空虛時,雖然我自知心存著信心,強烈愛主,但我會在禱告上感到乏勁。

你曾否坐在教會裡,看見周遭的人蒙福,自己卻毫無感受?他們會哭泣,祈求,且大有感受地敬拜。然而,你卻一點都不受感動。你會開始思索,自己的靈命是否有問題。

我相信所有的真信徒都會在他們主內生活的種種時候經歷乾涸時期。甚至主也感到被孤立 – 當衪高聲呼喊:「父啊,你為何離棄我?」

我要如何勝過自己靈裡的乾涸?

1. 我必須保持禱告生活!

沒有什麼比一兩個小時與神獨處更快能驅散靈裡的乾涸與空虛。在內室裡親近神上有所懈怠會導至罪咎心。我們都知道我們對主的愛心該把我們引到衪面前, 但我們在許多別的事情上忙忙碌碌 – 時間溜去,而神則被冷落了。我們會連連發出「思想上的禱告」。然而,沒有什麼能取代在內室 – 關上門 – 清靜地向父神祈求。

務要坦然無懼地來到衪的施恩座前-- 甚至當你犯罪跌倒後。凡按著神的意思而憂愁的,衪都必立刻赦免。

2. 我必須再也不怕一點點的受苦!

主復活以前曾經暫受苦難。我們都會死亡!我們都會受苦!痛苦與憂愁是在所難免的。

我們都不想受苦,抵擋,或受創!我們都希望毫無痛苦,而得蒙拯救!我們都希望神會超自然地干預。我們會祈求說:「神啊,求你行事,因為我是軟弱,且總會如此。當我等候超自然的拯救時,求你成就一切!」

然而感謝神,最終的勝利以前,總會有短暫的苦難。「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衪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