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莊稼的主

當主從衪自己的時代一直看到末期時,衪指出了一個嚴重的難題。衪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太9:37)

我讀到這些話,就不禁思索:「有什麼解決辦法?要如何興起更多工人到各國去?」主在接下來的一節經文,給了我們答案:有人必須為打發這些工人到禾田去而禱告。「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7)

你也許會這樣想:「世界各地的門都漸漸關閉。」這或許是真的,但在我們的眼中,不管有些國家看來也許何等封閉。神若能在歐洲坼毀鐵幕,又在亞洲撤去竹幕,祂就能隨己意動工,而不受任何攔阻。

1980年,當我們的事工以德州為大本營的時候,我付上了一年的時間求 神打發人到紐約市的時代廣場開辦教會。我承諾過,無論 神揀選何人,我都會幫忙:籌款、領會、建立支持。然而,當我求 神打發工人到這禾田的時候,主卻把負擔放在我身上。

使徒保羅透過禱告的能力被差派為宣教士。這件事發生在安提阿;當時,教會領袖們正在那裡為莊稼而禱告。(參看徒13:2-6) 保羅首次的佈道旅行乃源於一個禱告會。這乃虔誠人遵守主的道,求 神打發工人的直接後果。

今天也是如此。正如那些安提阿的虔誠人一般,我們都要努力為莊稼而祈求。其實,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聖靈就搜索全地,令那些主渴望使用的人心中感到迫切。衪正在到處摸著信徒,為衪的事工把他們分別為聖。

馬太福音第八章記載,有一位百夫長來見耶穌,為他那病重垂危的僕人求醫。主回應那百夫長說:「你回去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8:13) 我相信這事情會同樣發生在那些為莊稼而代禱的人身上。當我們求 神打發工人的時候,不管在那裡,聖靈都會在某處激動一個人。大能的真理就是,神正在使用我們的禱告,打發工人去收莊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