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目前的景況

忠心的門徒約翰在他晚年時被放逐到拔摩島上(參看啟1).
這實在是單獨監禁的刑罰. 除了一些獄卒之外, 約翰沒有與任何人接觸. 當時非常寒冷, 這老僕人飽受隔離, 飢寒交逼. 然而, 約翰在他的試煉中, 從主得了強有力的異象.
「我一看見(主),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1:17-18).
如今, 我極力想像約翰的處境. 甚至這虔誠人都一定大困惑, 滿腹疑雲. 其實, 我認為對於約翰而言, 情況極其嚴峻. 然而, 主首先對祂痛苦的僕人説: 「不要怕. 」
甚至使徒保羅也曾經這樣大受隔離. 然而, 保羅在他的試煉中, 得了有關主站在他身旁的異象, 以致他能在受逼迫中宣告說: 「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提後4:16-17).
對於約翰和保羅, 生活景況再也黑暗不過了. 然而, 他們各在他們自己的試煉中見證有關看見主. 親愛的信徒啊, 請問: 你在自己目前的景況中看見主嗎?
主與你同在, 你能帶著確據和權柄説: 「主站在我身旁. 祂在我的困境中賜給我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