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

我們溫柔慈愛的父神體恤我們的軟弱. 甚至主在祂受試煉的時刻哀哭了. 衪親身經歷我們的痛苦, 且打發聖靈去安慰我們, 和向我們的靈魂傳遞盼望和平安之詞.
很有趣, 世人會觀察我們面對挑戰, 且期望我們在最嚴峻的時期中歌唱. 我們從真道看見一則例證.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詩137:1-4).
這詩篇描述有關以色列人被巴比倫人擄掠; 當時, 屬神的子民失去了一切, 包括他們的家園. 然而, 擄掠他們的人想聽以色列人著名的凱歌. 「給我們歌唱吧! 我們聽過你們向神獻上偉大的凱歌, 所以給我們彈奏吧! 」我不認為巴比倫人單單出於嘲諷的心而發出這要求; 他們誠心渴望聽見見證. 他們自己的宗教信仰令他們靈裡空虛, 乾涸和絕望.
同樣, 世人如今從屬神的子民要求一首凱歌. 他們實在想知道: 「你們在目前的困境中有何反應呢? 我們聽過你們認為你們的神既信實, 又大能. 所以, 你會在這等時期倚靠衪嗎? 你們在順境中的得救樂歌好像孩子的幻想嗎? 或者, 逆境臨到時, 你能保持信心嗎? 」
在這些困難的日子裡, 社會裡的人渴望得著盼望和平安. 他們渴望知道以賽亞書26:3的真理: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而且, 他們希望得著屬神子民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