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常在主裡面 by Gary Wilkerson

神出於恩典, 不僅拯救我們, 更培訓我們.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 已經顯明出來.」(多2:11) 多麼好的消息: 保羅論到 神拯救我們榮耀的恩典--就是這樣子了! 不, 絕不如此. 保羅很快補充, 説這恩典「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2:12).

保羅在這裡論到何謂常在主裡面. 這是指「除去不敬虔的心, 和世俗的情慾, 在今世自守, 公義, 敬虔度日. 」(2:12) 換言之, 神的恩典所提供的, 不僅是永生, 更是如今豐盛的生命. 我們常在主裡面這本份會帶來既蒙福, 敬虔, 又平安的生命.

但是, 保羅並沒有停在這裡. 他勇於指示提多説: . 「這些事你要講明, 勸戒人, 用各等權柄責備人.」(2:15) 請謹記, 保羅這篇道的題目就是恩典. 他實在聲明說: 「所傳的恩典若不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 我們就有所錯失. 」若我們服事主, 無論 神的道或我們所敬重的朋友所帶來的更正, 我們都不可避開. 然而, 我們也得了有關 神修剪更正的應許: 「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 結出平安的果子, 就是義. 」(來12:11)

衪的修剪是強而有力的, 既會帶來痛苦, 但也會帶來榮耀的果實. 你缺乏平安嗎? 你遠離了葡萄樹, 即你生命的泉源, 而吸取其他泉源嗎? 務要求 神在你的心中使用剪刀. 祂也許會剪除清理那些不該有的事物. 祂完成後, 榮耀的樹, 而不是樹墩, 也許會出現在你的園子裡. 然而, 那樹墩所會長出的果實是你難以想像, 不能靠自己而產生的.

主為何臨別贈言時論到刀刃呢? 衪解釋說: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 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 並且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1) 「滿足」是指透徹, 完全和大能. 衪給了門徒們何等美好真實的臨別贈言; 這也是我們如今的嗎哪. 神的修剪至終必帶來喜樂; 這一切都是出於那愛我們的園藝家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