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困惑

我不禁思索如今有多少主內的讀者正在心中困惑. 這是你的寫照嗎? 也許你的禱告未蒙應允. 你 面對生活上難以解釋的事情,不斷垂頭喪氣. 你對人和自己的景況感到失望. 你不斷懷疑自己, 被種種問題所困擾; 你不斷省察己心, 看看自己在那方面犯了錯. 你感到憂鬱沮喪, 猶豫不決, 又無法擺脫這等心境.

你也許是個成熟的信徒. 多年來, 你都領受純淨的福音講道, 但現在你卻懷疑自己, 感到不配不堪. 你沒有像從前一般感受主的喜樂. 所以, 你如今問自己主是否反對你.

請問: 你倚靠祂的應許嗎? 你接受祂寶貴的道嗎? 你以所聽過的道來抵擋撒但嗎? 或者, 你忽略主曾經信實的待你嗎? 你不相信衪扶持你, 掌管一切關乎你生命的事情嗎? 倘若如此, 你就向黑暗敞開自己了.

主形容那活在黑暗中的人, 說: 「那在黑暗裡行走的, 不知道往何處去.」(約12:35) 換言之, 祂説: 「這等人迷失了. 他腳步混亂, 猶豫不決, 心靈矇蔽.

我知道心中昏暗的光景是如何的. 事情會愈來愈令人困擾. 你無法從神聽見清晰的話語. 你希望很快得蒙回應, 便求告神説: 「主啊, 我沒有像從前一般看見且聽見你. 」你至終求祂更加同情可憐你的光景. 


其實, 主並不可憐顯然不信的心, 且因此而憂傷. 衪期盼我們會行在所領受的光中. 我們要倚靠衪的道, 且持定衪的應許. 我們從新著重祂的道, 甘受聖靈的責備, 才能脫離開這等黑暗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