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 by Gary Wilkerson

每個世代的信徒都必須自省, 好分辨他們的使命和行為是否榮耀神. 我們必須繼續捫心自問: 「我們還是忠心且不惜犧牲的服事主和我們的鄰舍嗎? 或者, 我們已偏向了「祝福我」的心態?

群眾開始跟隨主, 祂就識透他們的心. 因此, 衪向他們發出挑戰說: 「你們找我, 並不是因見了神蹟, 乃是因吃餅得飽.」(約6:26) 主為何在這裡提到「神蹟」呢? 請想及路標的功用. 它會指向某些地方. 我們看見這樣的一個路標「丹佛市60哩」, 就知道還有一段路, 才到丹佛市. 同樣, 主讓他們知道餅和魚並不重點; 它們乃是顯示天父的慈愛. 神蹟都說明祂看顧我們.

群眾的回應反映了他們的心態. 「他們又說…經上寫著説: 「祂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 」」(6:30-31) 他們以摩西的例子來考驗主. 他們像小孩子一般, 在父母面前要東西, 強迫祂行事. 我們會追求神嗎? 或者, 我們只會尋求祂的供應而已? 我們老實的承認吧, 往往, 我們禱告, 是因為我們希望立刻(即現在, 今天, 此時此刻) 得蒙回應. 那是世上「現在得著一切」風俗一個不良的特徵. 從屬靈方面看來, 我們都缺乏最偉大的世代所重視極大的價值觀; 我們憑信心對這價值觀有所認知, 至終就會大大的蒙福.

對於信徒而言, 認識神並非關乎「現在得福」. 主不會按照我們的意思和時間, 把一切賜給我們, 從而縱容我們的私慾. 祂的心願就是與我們建立關係, 即長遠, 繼續不斷, 且結出持久果實的關係. 所以, 衪的祝福並非這關係的最終目的; 衪的祝福乃是表達祂既信實, 又慈愛的心. 這些特徵都是我們任何人希望從一種關係中得著的. 主的神蹟都是為要證實這些榮美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