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要你相信祂的道!

当你想到以色列人的种种挣扎,你也许会蒙受试探,说:「神啊,难道你不是期望过高吗?他们心慌意乱是理所当然的。他们只是出於自己的需要而呼求,又岂会是试探你呢?」

然而请谨记,他们既得饱足,又好好的受过教导,常常经历神蹟奇事。他们既不是属灵的门外汉,也没有缺乏牧者的看顾。他们天天都有肉眼可见,保护他们 的一朵云彩,来证实神与他们同在。而且每天晚上,他们都因天上的火光而得安慰。每早晨,他们又发现神已信实的从天上把吗哪降在地上。以色列人为要建立信心 所需要的,神都一一供应了!

神以下的警告是斩钉截铁的:「你没有信心,就无法讨我喜悦。你必须确信我是那自有永有的神,总必赏赐那些存著信心的人。所以,我期望我那些既得饱足,又训练有素的儿女会倚靠我!」

你所面临的试验又如何呢?神要在你的困境中从你身上得著什麽呢?祂要你相信祂的道,即祂种种的应许!祂要你全然相信,祂在你的挣扎中与你同在。不管 阴府向你倾巢而出,即使你害怕流泪时,祂都时时与你同在。恶魔的利箭(任何强烈的攻击) 都不会毁灭你。有关祂对你的拯救大计,父神已胸有成竹。

神所等待的就是,你会存著不凭眼见的倚靠心来持定祂。祂要你能够面对一切严峻的试探,说:「我也许不明瞭,但我知道主必不离弃我。我会倚靠祂来确保我渡过难关!」

惟当你全然倚靠主,相信祂带著权能和慈爱与你同在,你的战役才会停止。所以,千万不要相信神对你的景况闭目不看。这就是试探祂,要祂证实祂是信实不渝的。然而,祂屡次证实过了!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於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神实在说:「你不会败落。我在这一切的事情中必与你同在!你只要寻求我的面,且倚靠我,我就必领你渡过难关;因为我总必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