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在掌管万有

你把心献给主,就大大得胜了。阴府的权势已被打败了;撒但失去了牠辖制你时所得的战利品。然而後来,当你因属灵上的胜利和自由而荣光满面时,有两个王就等著你(创世记14:17-24,他们也等著亚伯兰) 。

亚伯兰面对了人类前所未有的强烈试探。在他面前就是财富、物质和名誉。而且,亚伯兰晓得他若接受,就会有损他自己的名誉。然而,亚伯兰绝不犹疑,很 快就作出回应拒绝了。为什麽?因为亚伯兰最要捍卫的,并不是他自己的名声,乃是神的荣誉。其实,他对所多玛王说:「我把这一切,包括人口财物,都留给你。 反正我的 神拥有一切。祂若定意使我富足,就愿祂的旨意成就。然而,我不要你因令我富有而誇口。」

亚伯兰如何与今世隔离,不受魔鬼物质上的诱惑呢?圣经清楚记载,亚伯兰领受了新鲜,关於神的属性的启示,从而得著力量。麦基洗德打开了亚伯兰的灵 眼,好让他能希奇的领会神的属性。「他(麦基洗德) 为亚伯兰祝福说:「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创14:19-20)

蕴藏在这节经文里的就是神的名字:El Elyon。其意思就是「创造且拥有天地的至高神」。麦基洗德向亚伯兰宣告说:「你的 神不仅超乎其馀一切的神。衪创造了宇宙万物。万有(包括财富、牛羊、和产业) 都一概属乎祂。祂掌管你周遭所看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