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知道他们心中如何

关於门徒们心中如何,他们自己一无所知,但主却瞭如指掌;而且,祂领他们到一个受考验的地方,好将之显露出来。祂吩咐了十二门徒上船渡海,深知他们即将会被风浪所困。

当时,门徒都认为自己存著倚靠心,跟随夫子。毕竟,他们见过几千人只因一点点的鱼和饼,而得饱足。於是,他们上船时,多半认为自己绝不会再次怀疑主了。

看见神蹟奇事临到你的牧师是一件事,但身历其境却是另一回事。当时,狂风巨浪令门徒们的考验临到了。波浪很快就打入船内,他们便尽快把水舀出去。可是,他们都知道船即将会下沉。

请听听门徒们在考验中发自内心的话:「主啊,我们即将完蛋,难道你不管吗?我们都在下沉!主啊,求你帮助。你是不是神呀?难道你不关心我们吗?」

主自己的门徒都试探祂!以色列民对摩西所说的,他们的确同样对主说了。「他们试探耶和华说:「耶和华在我们中间不是?」」(出17:7)

然而,主一直以来都胸有成竹。祂大可以吩咐风波平静下来。祂时时都有这等能力。然而,祂却以生死关头来试验那些门徒。

「到了晚上,祂的门徒下海边去,上了船,要过海往迦百农去。天已经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忽然狂风大作…(他们) 看见耶稣在海上走…他们就害怕。耶稣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门徒就喜欢接祂上船,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约6: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