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泉源

我見過有些曾經被聖靈大大使用的人,他們後來卻被 神擱置一旁。主對他們說:「兒啊,對不起,我愛你,饒恕你;我的憐憫也必臨到你。但我無法使用你。」對我來說,這是最可怕的一件事。然而,這事卻發生在以色列的掃羅王身上。「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衪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撒上13:13-14)

這些話何等可悲。神對王說:「掃羅,你本來可以在生命中不斷蒙福。我對你大有計劃,本要大大使用你。可是,你不肯對付自己的罪,變得苦毒,心中剛硬。」自此,掃羅在 神國裡就再沒有貢獻了。

你若繼續犯罪,就必如此收場:你會絕對荒廢,不結果子。

聖經宣告,敬畏 神乃生命的泉源(參看箴14:27) 我們從同一句經文讀到,這敬畏 神的心會幫助我們,免得我們陷入死亡的圈套。箴言3:7說:「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希伯來書也指示我們說:「…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凡渴慕存著敬畏 神的心行事的,都將蒙引領,全然得啟示,以致他能明白 神為我們所設的應許與供應。

如今,神也許正因你的罪而對付你。衪已向你發射利箭,叫心中知罪;你又因自己的罪而感到罪咎。不要害怕!這乃是恩賜。衪正要把屬 神的能力栽在你裡面,教導你說:「惟有透過聖潔敬畏我的心,你才能遠離自己的罪惡。」

你一旦深知自己罪大惡極,就即將蒙受聖靈安慰。根據使徒行傳:「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徒9:31) 你明白作者的重點嗎?這些第一世紀的信徒存著敬畏 神的心行事,就蒙聖靈的安慰。

然而準確來說,存著敬畏 神的心行事是指什麼?簡而言之,這是指提醒聖靈顯明自己的罪惡,好讓你自己承認,將之棄絕。這樣,衪就立下根基,把 神對你的應許,都一一成就。